螃蟹绝赞分享

叨一下我家的华武[番外]

云梦有位姑娘,生来读得懂别人所期望之事,解别人的心思。
所以每当有人来时,都会先找这位姑娘。

有人称赞她时,姑娘摇了摇头。
[我读得出这世间之事,解得了别人之所思,可惜却连一对相爱却不敢在一起的人都无法鼓励,有何可称赞的呢。]

1.

付宛竹是个不平凡的姑娘,她读的出来别人的心事,所以当有人有烦恼的时候,她就会帮忙排忧解难。
但是,
华筠却是她见过的第一个如此顽固的人。
他喜欢那位道长,那位道长喜欢他,她看出来了。
她跑去跟华筠说,华筠笑着弹弹姑娘的脑袋。
[一个不求情爱,不沾红尘的人,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呢,傻姑娘。]
付宛竹生气的跑开了。
[为什么他们不明白对方的心意呢。]

2.
当她看到被推开的门,有些踉跄的背影,以及屋内已经坐起,散着发,不知在思考着什么的剑客,她恍惚明白了什么。
[不去追吗]

她开口,剑客伸手挠了挠头发。
[傻姑娘,你知道他说什么吗]

【他说好脏】
[他可能会回来,也可能不会回来。]
[不管怎么样,我可能…不去缠着他比较好吧…]
[等他回来了,我一定会好好道歉…]

3.
但…
你等的到吗…
付宛竹站着,面前冰冷的棺材里面躺的是曾经笑着喊她傻姑娘的剑客。
[我可能等不到了]
临死前的剑客面色苍白地笑着。
[我还没跟他说对不起呢…]
旁边的红衣的女子却是哭着喊他,他也不知道听不听得见。
[傻…姑娘。]
[我爱他啊。]
[可是,我好像…]不能对他亲口说了。

4.
又是过了许久,付宛竹撑着伞,站在芳菲林的一棵树下,看着不远处的白发道长坐在碑前,沉睡了一般闭上了眼。
这样就好了吗?
这样…就好了吧…

5.
云梦有一姑娘,不懂别人之事,不解别人之事。
她只知,自己已经无法去拯救别人。

[end]

评论(6)

热度(35)